我的16年高考零分作文
无论网上如何甚嚣尘上的鼓吹“高考无用论”。我只想说,当你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孩子,当你不是官二代富二代各种“二代的话,高考真的是针对大部分人来说最好的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不要用那种少数的伪鸡汤文来麻痹自己,一些未参加高考最终走上致富道路的人有他的特殊性和时代性,而且那永远都只是少数。高考,是目前相对最公平的一场考试,而且也是对你成功个性的一种评定。我从来不羡慕嫉妒那些考上重点大学的同学,但是却不得不承认一种现实:至少在读书时代,那些考进重点大学的同学他的学习能力自制能力肯定是远远的强于我的。这是他们身上具备的一种优秀品质。所以,当你实在想不明白你的未来在哪里,那么就只能认真读书,努力考进一所自己喜欢的大学,那里会给你再多几年的时间去思考去选择去学习。到了大学你可以心安理得的迷茫。
-----前记
业内人士指出,不远的将来,我们只需在家里安装VR(虚拟现实)设备,便可以足不出户地穿梭于各个虚拟场景:时而在商店的衣帽间里试穿新衣,时而在诊室里与医生面对面交流,时而在足球上上观看比赛,时而化身为新闻事件的“现场目击者”……
当虚拟世界中的“虚拟”越来越成为现实世界中的“现实”时,是选择拥抱这个新世界,还是刻意远离,或者与它保持适当距离?对材料提出的问题,你有怎样的思考?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论述类文章。